首页

隆回县打响集中整改易地扶贫搬迁突出问题攻坚战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2018-01-22 14:59

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记者 戴勤 通讯员 马美姣 杨贵新)1月21日下午,隆回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会议,标志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攻坚战全面打响。

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隆回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关键之关键、要害之要害。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严格要求,确保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按时完成整改。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就隆回县易地扶贫搬迁突出问题作了通报,就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和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曾秦伟对如何整改落实进行了强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邓闽榕强调了工作纪律要求。

县委书记马健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性。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投入的力度更是前所未有。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新一轮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有力、行动更加有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突出问题全面排查集中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要夯实基础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真正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从“一把手”到分管负责人、再到基层同志,要亲力亲为、上心上手,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排查集中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业务培训,强化督查问责,以乡镇为排查整改责任主体,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确保排查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力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分管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扶贫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主要精力,近段时间要集中到问题排查整改上来,点对点对接落实;要组织开展政策业务培训,将上级政策和要求讲深讲透,确保整改的有关政策宣传工作全覆盖;要将易地扶贫搬迁的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要精心部署好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认真分析这次省督查组查摆的问题,举一反三,落实好省督查组“两个一律”的要求,大力实施集中安置,严格易地扶贫搬迁管理。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针对省检查组检查隆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指出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认真整改,限期整改到位。

刘军要求,要做好摸底工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达到 “搬迁一户、脱贫一户”目标。要进行专题研究,强化政策指导,确保执行政策不走偏,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查找解决在标准执行、资金拨付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迅速整改解决到位,使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优化安置,统筹推进,加强督促指导,抓好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尽最大努力满足贫困户生产生活需求。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为易地扶贫搬迁的手续报批,资金配套等“开绿灯”,要坚定搬迁信心,不能有丝毫松懈,凝聚合力,扎实整改。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并将整改情况、督查情况进行周通报,对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要严肃问责,力促问题整改彻底到位,收到明显成效,确保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