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转型路上马蹄疾 邵阳城管走向专业化、规范化、服务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8-02-12 08:42

湖南日报2月11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刘少阳)“你好,你刚才的行为违反了城市公园广场管理条例,我们对你给予警告,并责令你改正。”日前,邵阳市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在城南公园对随手扔垃圾的市民进行了教育。

据了解,邵阳市是中央编办确定的我省目前唯一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试点的市州。近年来,该市以改革推进城市管理向“专业化、规范化、服务化”转型升级,大刀阔斧归并城管执法机构、统一执法力量,将市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全部行政处罚权和环保、工商、公安、水利、食药等领域部分行政处罚权,以及殡葬行政处罚权,统一交由城管执法部门行使。该市还下放11项行政处罚权到大祥、双清、北塔3个城区的城管执法局;颁布实施第一部地方性法规《邵阳市城市公园广场管理条例》。因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成绩突出,2017年,邵阳市先后在全国住建系统处级干部培训班、中西部7省市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座谈会上作先进经验介绍。

同时,邵阳市在全市城管执法队伍中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大力推进规范管理、文明执法,在城区设立蔬菜早市疏导点、瓜果上市旺季发布“西瓜地图”等,变被动管理执法为主动服务。2017年来,邵阳城管共受理群众热线电话1100余个,办理“12345”市民热线转办件900余件,接待群众来访500余人次,群众满意率高达99.8%。2017年11月中旬,邵阳市城管执法局获评全国城管系统“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先进集体。邵阳还建设了一批城市综合执法服务站,实行“以奖代投”落实社区城管经费,在城管工作考核中引入社会调查与网络评价,进一步夯实了城管基础。

城管转型升级,邵阳整治“门前三包”不到位、渣土违规运输、户外广告乱贴等行动进展顺利,市容市貌日新月异。2017年,邵阳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前正力创全国文明城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