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供电部门对口帮扶村成功脱贫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8-02-12 10:26

人民网长沙2月11日电 “我们村今年可以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好年了,衷心感谢供电公司的帮助。”今天,国网邵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到洞口县三牛村走访慰问,三牛村村书记田品秀握着该负责人的手连连道谢。

2月初,由邵阳市扶贫办牵头的脱贫攻坚复核验收组对三牛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复核验收。在经过详细的现场检查和数据审核后,验收组正式宣布:三牛村成功脱贫出列。

验收组现场听取了三牛村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过看资料、查现场、核数据,从帮扶任务完成情况、工作队日常管理情况、后盾单位重视情况和满意度测评情况四个方面进行复核验收。对照脱贫验收标准,验收组分3个小组进村入户开展全方位检查验收,系统了解三牛村脱贫达标实际情况。验收组一致认为,三牛村驻村帮扶工作扎实到位,干部捐款踊跃,困难群众满意度高,驻村帮扶工作讲实效接地气,真正做到了“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帮着群众销,引着群众富。”

据悉,三牛村是湖南省级贫困村,地处雪峰山腹地,交通条件落后,自然条件恶劣,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7户计343人,人均年收入不足2000元。贫困户普遍缺技术、缺资金、缺主导产业。邵阳供电公司自2015年确定为该村的对口帮扶单位,提出2017年为“全村整体脱贫年”的目标,帮扶队秉承“三牛精神”,以“黄牛”的埋头苦干、“铁牛”的开拓进取、“孺子牛”的甘于奉献,在助力三牛村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创建佳绩,扶贫工作群众满意率达100%。

3年来,邵阳供电公司有结对任务的54名领导干部全部入户上门,因户制宜制定帮扶的具体措施,发放慰问金6.66万元,给贫困户送温暖,解燃眉之急。该公司共筹集帮扶资金60万元,争取协调项目资金达1400多万元,扶持该村贫困户种植油茶240亩,预计收成后每年产生经济效益200万元,种植尾参等药材20亩,待成熟后预计收入20万元。三牛村2017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光伏发电收入达5.39万元。按照扶贫验收标准,至2017年底,该村全面实现贫困发生率低于1%任务目标。

经过3年的扶贫攻坚,三牛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产业发展基本成形,群众感情日逐加深,达到了贫困村退出的“两个确保、两个完善”标准。贫困人口达到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三牛村驻村扶贫工作获湖南省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的高度肯定,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肖永春 胡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