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打造返璞归真田园风光 新宁旅游农业富百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8-02-23 08:45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 戴勤 通讯员 杨坚 李友胜)“没想到,峎山风景区外围的湘塘村好美,脐橙、荷塘、湖泊……让我们流连忘返!”2月21日,一位在新宁县峎山5A景区过春节的广东客人观赏清江桥乡湘塘村后,感慨地说。据悉,该村生态良好,景色迷人,已成为当地有名的景点。

近年来,新宁县依托丰富的旅游、产业资源优势,围绕打造原汁原味、返璞归真的大自然山水田园风光区目标,结合农业产业布局,以水果产业(脐橙、特色小水果)、竹产业、中药材产业、茶产业、观光畜牧业为基础,实施果旅、茶旅、竹旅、药旅、牧旅等农旅联动,积极培育农业科技示范园、四季采摘体验园、四季花卉观光园、农耕文化园等,建成了邵新公路和新武公路沿线两个连片10万亩优质脐橙旅游观光带,相继开发了永丰农业休闲农庄、崀山生态农业园、满师傅有机水果生态园、舜皇森林生态观光园等一批农业旅游景点和线路。同时,县里每年通过举办脐橙节、生态旅游节和赏花、采摘、垂钓、观光活动等,积极开发乡村旅游,推动产业、生态、休闲融合发展。2017年,全县旅游农业共接待游客81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亿余元,并由旅游带动销售农副产品8258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4.3%、18.87%、18.02%。

新宁县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旅游农业发展方兴未艾,通过实施“春花秋色”农业示范工程,全县建立旅游农业基地20余万亩,建成休闲农业企业15家、农业观光园21个、休闲农业园2个、省级星级休闲农庄5家,并配套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带动全县3万以上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