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外贸出口势头强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8-03-01 08:12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魏志刚)今天,邵东县商务局对外发布,该县申报的箱包和打火机两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已获商务部审批通过。

据了解,近年来,邵东县大力实施“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推动箱包、打火机等传统产业通过建设标准化厂房、引进自动化流水线、推行集聚化生产完成转型升级,引领行业不断壮大并走向国际市场。2017年,该县实现外贸出口总额6.8亿美元,其中箱包出口3.25亿美元、打火机出口2.02亿美元,分别占出口总额47.8%、29.7%。近5年来,邵东县打火机出口额稳居全国第一,产品畅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邵东县箱包和打火机获批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后,将提高这两个行业的知名度、美誉度,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带动其他行业转型升级、走出国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