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供电坚持客户导向 降低投诉风险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8-03-13 10:09

人民网长沙3月12日电 3月11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下发考核通报,对供电服务投诉管控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公司全员考核条例分别给予严重警告、扣发绩效工资和工作约谈等处分。该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导向,构建事前防范预警、事中分析穿透、事后补救定责的投诉管控机制,营造铁腕管控服务投诉的高压态势。

源头治理,压降投诉。从严开展供电服务投诉问题整治,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强化投诉事件的穿透分析,追本朔源,查找漏洞,倒逼专业管理提升。制定《关于从严管控八类人为责任性投诉的工作方案》,分专业开展服务隐患排查,从源头治理投诉隐患。办公室在舆情监控、信访维稳方面排查,将行风舆情控制在前端、化解在内部;营销部从报修、抢修以及窗口服务行为进行排查;安监部、检修公司和供电所从线路对地距离、客户安全用电进行排查,运检部从低电压、频繁停电、新建工程竣工验收进行排查,发展部对重要变电站、过负荷线路和重载台区以及工程“涉农”收费方面进行排查。

便民举措,化解投诉。全面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建设,严格落实供电网格化服务,按照“就近服务、快速响应”原则,推广报修电话,增加客户涉电业务诉求通道。建立片区经理制,加强片区、网格经理协调能力及业务技能的选拔和培养;探索与社区网格化管理联动,做细做实网格化服务。严格落实营业厅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实施全天候“一柜通”交费业务,积极推行银行代扣代缴、自助终端、POS机刷卡、“掌上电力”等多种灵活交费手段,做到细心服务“零差错”、主动服务“零超时”、客户服务“零投诉”。

倾听民意,疏导投诉。通过领导接待日、座谈“征”、电话“访”、登门“问”和第三方“评”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征求、收集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妥善处理客户反映的问题,分析引发投诉的根源,不断强化服务针对性,实现“发现一个点、完善一条线、整改一个面”。

针对季节、地域特点,梳理高风险服务事件、易引发潜在投诉风险点,提前制定各项应对措施。针对城乡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客户等群体,通过帮扶、结对、定时定期上门服务、现场办理低压用电增容业务等方式,提升服务形象。(刘元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