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央视免费推介“湘”字号农产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8-03-27 09:28

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古丈毛尖茶、麻阳冰糖橙、新宁崀山脐橙、江永香柚、炎陵黄桃,是湖南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3月26日,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湖南推介产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经省委宣传部联系推介,上述5种湖南特色农产品列入该项目,将从4月1日开始在中央电视台免费推介,助推更多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湖南是央视新一轮“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第一站

中央电视台自2016年9月1日正式启动“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以来,通过CCTV-1、CCTV-2、CCTV-4、CCTV-7和CCTV-13五个频道,免费播出了贵州、宁夏、青海、云南四个省(自治区)的22种农产品公益广告片。扶贫公益广告片的播出直接推动了4省22种推介产品的交易量、田间成交价格、农户收入增加,惠及贫困农户38.2万户、151.2万余人。

4月1日起,中央电视台将启动新一轮“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经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动对接、积极沟通,湖南成为新一轮“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第一站。

据介绍,2018年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以“扶贫效果”为导向,播出频道增加到8个,分别是CCTV1/2/3/4/7/8/9/13频道,播出频次安排较去年相比大幅度增加,每天每个产品的播出频次不低于20次,播出时间契合农产品上市时间,古丈毛尖茶将从4月1日起率先登陆中央电视台。

省委宣传部有关人士表示,这是湖南宣传文化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加强与央媒对接,服务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最新举措。  

    借助央视大平台,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十八洞村与乡亲们座谈时,正式提出了“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思想。5年来,十八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体村民整体脱贫摘帽奔小康。十八大以来,湖南省2000多个像十八洞村这样的贫困村实现整体脱贫,全省减贫551万人。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宁表示,中央电视台非常愿意通过央视的屏幕,助力湖南脱贫攻坚战役,也期待湖南借助“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扎实做好项目的各项筹备和落地实施工作,确保项目精准落地,见到实效。

“盖楼房,娶新娘,上学堂,全靠冰糖橙来帮忙。”麻阳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6成来自冰糖橙产业,3年来帮助4.5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世勋说,麻阳冰糖橙借助中央电视台这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平台免费播出广告,对于提升麻阳冰糖橙知名度,助力苗乡贫困群众脱贫具有重大作用。

2017年,炎陵黄桃种植面积达3.18万亩,总产量8400吨,综合产值2.8亿元,是群众脱贫增收的主打农产品,累计有9240名贫困人口种植黄桃脱贫。炎陵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慧表示,期待炎陵黄桃在中央电视台“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的带动下,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吸引更多的“粉丝”,帮助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在新宁,脐橙是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也是全县12万贫困人口脱贫的支柱产业,现已形成面积32万亩、年产量30万吨、产值14亿元、35万人受益的产业规模。新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文国说,新宁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做好“旅游+脐橙”文章,实现“产业兴县”和乡村振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