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部署2018年市派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2018-03-27 09:38

3月22日,邵阳市召开2018年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张殿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要求,选优派强驻村帮扶干部,确保派得出、驻得住、扶得好。

会议通报了《2018-2020年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方案》,谋划、安排、部署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根据方案要求,今年全市有193个单位组成110支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将于3月31日前集结奔赴新一轮驻村帮扶一线。

张殿文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要求,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选优派强驻村帮扶干部,确保"派得出、驻得住、扶得好”。坚持"全面覆盖、选优派强、因村选派”原则,确保把“最能打仗的人”派往脱贫攻坚第一线。三要强化工作保障,当好工作队的坚强后盾。要认真研究部署、抓实结对帮扶、发挥部门优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确保驻村帮扶工作有序推进、见到实效。四要严格监督管理,确保驻村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要加强组织管理、督促考核和宣传引导,健全各项制度,严明纪律要求,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光荣仼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