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 建好民政服务阵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8-04-09 09:43

湖南日报4月8日讯(记者 蒋剑平 肖祖华 通讯员 刘芬)日前,武冈市湾头桥镇民政服务所工作人员用了不到4分钟,就为该镇桂林村村民唐清亮办好了农村特困人员供养证。湾头桥镇有7万多人口,以前镇民政服务所只有一间办公室,群众办事常要排队。武冈市民政局去年筹资36万元,为湾头桥镇民政服务所建成300余平方米办公用房,办公室增加到5间,群众办事时间平均每件由原来20多分钟缩短到5分钟左右。

去年来,武冈市以创建人本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五化”民政示范市为契机,狠抓乡镇(街道)民政服务阵地建设,切实解决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民政业务增多、工作量加大带来的群众办事难问题。该市把建好民政服务所基础设施放在首位,投入资金500余万元,新建、改造民政服务所办公用房2700多平方米,添置了办公桌椅、档案柜、电脑、照相机、摄像机等办公设备。

同时,武冈市采取从转业士官和退伍士兵中择优安置一批、公开招聘考试择优录用一批、其他站所调用一批等办法,选优配强民政服务所人员。还通过公开竞聘,选拔了18位民政服务所所长。并在建章立制、精细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保障民政服务所规范、高效运行;通过严格绩效考核,将民政服务所工作人员绩效工资与考核结果挂钩,充分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

武冈市民政局局长刘仁甫介绍,多措并举使该市乡镇(街道)民政服务所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目前,全市18个民政服务所都实现了“五有”,即有机构编制、有办公场所、有办事人员、有办公经费、有办事制度。而且,低保、社会救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80%以上的民政事项,能利用信息化平台进行办理,群众办事越来越便捷。去年8月召开的全省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推介了该市民政服务所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