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贫困户有了“家庭医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8-04-13 09:14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肖斌辉 李进锋)4月10日,新邵县小塘镇柏水村52岁的贫困户孙爱莲早晨起床时,突然感到头晕眼黑,浑身乏力,马上打电话联系“家庭医生”何志庆。20分钟后,何大夫赶到孙爱莲家,免费给他诊治,认为是由贫血所致,叮嘱他多休息并注意补充营养。

据了解,近年来,新邵县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积极组织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医护人员,开展家庭医生签约上门服务活动。向每个贫困家庭发放“看病就诊指导表”与农村贫困人口健康卡,由签约医生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预约转诊服务、健康综合服务、医疗护理康复服务等。目前,该县贫困人口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已实现全覆盖。该县还将老年人、0至6岁婴幼儿、孕产妇、慢性病患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残疾人等纳入服务范畴,全县共签约家庭医生服务30余万人,签约人数占全县总人口39.4%。

“贫困群众遇到突发病情时,深更半夜打一个电话,家庭医生也会上门服务。”新邵县卫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健康扶贫新模式提供的优质便捷服务,有效缓解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