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千年迁徙通道 城步全力守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8-04-16 08:53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唐承元 记者 肖祖华)今天,城步2018年护鸟飞行动暨“爱鸟周”万人签名活动在儒林广场拉开序幕,3000余名市民踊跃签名。活动将沿着该县两条千年鸟道上的西岩、儒林、白毛坪、丹口、五团等乡镇持续一周,以提高广大群众爱鸟识鸟护鸟意识。

每年4月中旬,是城步苗族自治县候鸟迁徙过境最集中时期。为确保今年春季野生候鸟迁徙安全,该县建立了林业部门牵头,公安、工商、环保、交通等部门分工协作的候鸟保护工作机制,组织林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从4月1日至5月10日对迁徙候鸟进行全面保护,严厉查处非法猎捕、非法出售收购、非法运输、非法人工繁育、网络交易野生动物和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行为,对全县餐饮饭店、花鸟市场、其他野生动物及产品经营利用集中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