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砖厂刺鼻浓烟排向天空 村民呼吁留住蓝天白云

来源:新湖南 作者: 2018-04-27 14:49

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 近日,邵东县佘田桥镇一村民来电反映,该镇两塘村一粘土砖厂在疯狂违规生产,排出的浓烟灰尘漫天,散发出呛鼻难闻的气味,污染严重,周围村民怨声载道。

笔者跟随前去购买红砖的商家进入了该砖厂,只见里面生产和销售都热火朝天,各种车辆正在装运砖块。生产现场黄土堆积如山,未发现除尘脱硫设备,烟尘通过烟囱直接向天空排出,气味刺鼻。此情景与该县正在进行的“蓝天碧水保卫行动”格格不入。附近村民说,该砖厂在山上取土烧制砖块,还破坏了国土资源和生态环境。

环保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所谓环保砖,是指利用粉煤灰、煤渣、煤矸石、尾矿渣、化工渣或者天然砂、工业废料、垃圾焚烧炉渣等作为主要原料,不经高温煅烧而制造的一种新型墙体材料。而且,废气排放必须安置通风排气管道,将废气通过风机和除尘脱硫塔处理。两塘村这个砖厂,显然没有达到相关要求。(兰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