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开展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2018-04-28 10:13

4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4月25日上午,邵阳市爱卫会组织市卫计委、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以及三区疾控中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8家单位,在市区城南公园开展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副市长李华和到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环境卫生常识、病媒生物防制、 农村改厕、多发疾病的预防、健康保健等知识,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卫生行为和习惯,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现场还设置了义诊台,为活动现场的市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预防接种咨询、健康咨询服务。

同时,五家病媒生物防治专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免费发放了灭鼠药、灭蟑螂药等除“四害”药物,并讲解了除“四害”药品使用方法。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免费发放灭蟑药5000包,灭蝇剂3000包,灭鼠药130公斤,粘鼠板800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