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部署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2018-05-08 10:31

华声在线5月7日讯(通讯员 尹华增 匡再国)5月6日傍晚至7日白天,受高空低槽与中低层切变以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市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局部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主要集中绥宁县、城步县、新宁县、邵阳县,为邵阳市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6日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肖拥军主持召开第三次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水利、国土、安监、民政、气象、水文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商。

今年以来(1月1日8时至5月6日8时),全市累计降雨283.4mm,较历年同期偏少37.1%,入汛以来,累计雨量121.8mm,较历年同期偏少三成。目前江河库水势平稳,各河道站、水库水位均在警戒(汛限)水位以下。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落实隋忠诚副省长的批示要求,按照市防指近日两个紧急通知的要求,切实做好本轮暴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要及时作好汇报。县市两级防办要及时向指挥长汇报上级防指的有关通知、预警等信息;要加强预测预报。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分析和研判雨水情,及时准确预报预警;要强化值班值守。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各级防指成员要 24 小时值守调度,市防指要对 50mm 以上的乡镇全面进行电话督查;要突出防范重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区,乡镇联村干部要及时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大中型水库、尾矿库要强化巡查防守。非煤矿山一律停工歇业;要防汛抗旱同时抓。在确保防汛安全前提下,抓好各类山塘、水库蓄水保水工作;防范流域性洪灾。夫夷江流域、赧水支流要做好小流域性洪水防范;要强化部门责任。国土、安监等部门全面做好部署安排,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民政部门随时跟踪雨水灾情,及时准确核灾、报灾,对因暴雨造成的灾情尤其是因灾死亡事故,要经市防指确认后方可上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