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武冈籍退役士官车祸意外离世 在赣无偿捐献器官挽救3人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焦俊杰 2018-05-08 10:36

器官捐献手术(李勇供图)

器官捐献手术(李勇供图)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5月7日,记者从江西省红十字会了解到,年仅24岁的湖南籍退役优秀士兵简林平因车祸意外逝世后于5月6日在江西南昌无偿捐献了器官,救治了三名肝肾衰竭重症患者,以无私奉献的形式最后一次璀璨了他短暂而厚重的生命。

简林平在部队获得的荣誉证书(李勇供图)

简林平在部队获得的荣誉证书(李勇供图)

在江西从军五年 车祸意外身亡

记者了解到,简林平是湖南武冈市人,自2012年选拔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后远离父母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从军,五年间勤奋刻苦,表现优秀,先后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许多荣誉,深得部队领导和战友肯定,一度舍不得让他退伍。

退伍后他选择成为一名基层派出所协警,每天24小时待命处理各种复杂警情,在部队锻炼出的优秀能力和素质让他在新的岗位上出类拔萃。

谁曾想,简林平在4月17日晚上结束工作后骑车回家时迎面过来一个行人,他赶紧扭转车把手避让,结果行人只轻微擦碰,简林平却头朝下摔倒在地当场昏迷被送往医院紧急抢救,治疗半个多月依然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荣誉证书(李勇供图)

荣誉证书(李勇供图)

父亲毅然捐献儿子器官 挽救三人性命

简林平的父亲在湖南老家以替人开车送货为生,儿子的优秀一直让他引以为豪。事发后,其父得知儿子躺在ICU被医生宣布陷入脑死亡状态,简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甚至几度在医院昏厥。

冷静下来后,简林平的父母不得不接受了儿子已经离开他们的事实,“我觉得儿子还没有走,还可以给自己留下一点念想”,简父说,“现在捐献(器官)一是能够帮助社会上的人,二是自己也是做父母的人,想着要是别人的孩子身上缺少哪个器官(会怎么样)呢?”父亲的想法得到了亲朋好友一致地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件值得做的善事,全家意愿达成一致。

5月6日下午,江西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指导简林平父亲完善了器官捐献法律文书,等待完全到达器官捐献状态后,移植医生帮助简林平成功捐献了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这将为三名肝肾衰竭重症患者带去新生。

父亲拒绝人道救助 把儿子骨灰留在江西

记者了解到,简家是住在农村的普通人家,而简林平半个多月来的抢救费用高达一二十万元,当器官捐献协调员根据工作流程向简林平父亲介绍江西省人道救助政策时,简父一口回绝,他坚决地对协调员说:“今天我拿了这个救助,就像是拿我儿子的器官来卖钱一样,我生活再难也不会因为这些钱就过的怎么样,这个救助我也拿不下手!”

器官捐献结束后,简父紧紧抱着荣誉证书喃喃自语,做了另外一个决定。简父说,“我儿子在江西景德镇当兵入伍,人生最风光的黄金五年在江西度过的,现在我儿子的器官也捐献到了江西,我想我儿子跟江西这么有缘,就把儿子的一切都留在江西,儿子的骨灰也留在江西,不带回老家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