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创办“六大微课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8-05-21 08:55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马永忠 曾建斌)5月14日上午,邵阳市委宣讲小分队走进该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兴隆社区,为党员群众进行微宣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少林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故事”阐明改革开放“大道理”,群众学得认真、记得清楚。

今年1月以来,邵阳市在组织市、县两级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集中宣讲的基础上,创办“六大微课堂”,即农家微课堂、车间微课堂、党日微课堂、班级微课堂、小区微课堂、空中微课堂,力促十九大精神“扎根”基层。市主要领导带头宣讲,市委常委会成员先后到基层宣讲200余场次。市里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和200余名社科理论专家、优秀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宣讲,并要求市、县两级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到对口联系帮扶的扶贫村、社区、企业各作一场以上宣讲。

邵阳市“微课堂”结合基层群众实际需要,精选内容,力求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透党的创新理论、讲活党的政策。农家微课堂内容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为主,车间微课堂内容以贯彻发展新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为主,其他微课堂也各有侧重、内容鲜活。各“微课堂”还将宣讲融入相关部门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问题1200多个。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