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发展富硒种植基地 年创产值1.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8-05-21 08:57

湖南日报新湖南5月18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刘艳 肖斌辉)最近,经省畜牧研究所专家评定,新邵县富硒产业基地——富阳农业被定为三湘人才专家技术指导工作站,同时开展富硒生猪养殖基础课题研究,新邵富硒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新邵县是我省首批富硒产业开发试点县之一,也是省“1223”富硒工程实施重点县。近年来,该县坚持以绿色、生态、科技为标准,把富硒产业作为农业产业化主攻方向,大力发展富硒种养业,以富硒鸡、富硒鸡蛋、富硒生猪为富硒产业开发重点,打造集生产、加工、旅游于一体的富硒产业集群。当前,富硒产业已成为该县富民强县特色产业之一。

自2016年起,新邵县将富硒产业与中药材、特色果蔬、乡村旅游列入产业精准扶贫规划,每年安排专项资金3000万元,用于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并鼓励引导富硒产业经营主体积极投入产业扶贫,通过劳务用工、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多种利益联结方式,帮扶贫困人口逾2.2万人,贫困人口通过发展富硒产业一年可增收约500元。至去年底,该县共发展富硒种植基地3万余亩,其中水稻1万亩、油茶7000亩、药材7200亩、果蔬6000亩;发展富硒生猪10.4万头、富硒肉牛2.1万头、富硒家禽102.3万羽,与富硒相关产业年创产值1.5亿元。

下阶段,新邵县将依托现有优势,在带动示范性强的区域建立一批标准化富硒水稻、蔬菜、水果、中药材、食用菌、油茶等产业示范基地,完善产业发展体系。同时,着力拓宽富硒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建立统一的网络销售平台;大力培育一批富硒产品品牌,加快发展富硒产业观光旅游,推动建立富硒产品体验店、餐饮等相关产业,在做好市场监管的基础上促进产业互动和良性循环,使全县富硒特色产业得到长足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