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后的党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8-06-05 08:41

湖南日报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刘昭云 陈群

5月底,陈华民老先生的家属按照他的遗嘱,将其当月的工资3400余元,全部用于交纳党费。

陈老先生于5月12日在邵东逝世,享年86岁。在陈老先生生前居住的房间里,一副写着“生当信马列,死亦做党员”的对联格外醒目。这是他入党60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信仰。

陈华民老先生生前就职于邵东县教师进修学校,他毕生廉洁,乐于奉献,不管在教师、校长、党总支书记岗位上,还是退休后都严格要求自己,并一生热爱教育事业,培育桃李41载,多次被县政府记功。

陈华民是移风易俗的支持者,早在2004年5月28日,他就写下一封遗书,叮嘱后人在其死后不发讣文、讣电,不开追悼会,不办丧事,并将死后当月的工资全部交纳党费。

在陈老先生的遗嘱中,他还告诫后人,鼓励亲友:“希望你们不要怕寒言冷语,不要怕人议论而有心理压力,希望你们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