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对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察法知识测试

来源:人民网 作者:毛超林 陈湘林 2018-06-11 11:37

6月1日下午,邵阳市纪委监委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测试,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接受“扫描体检”。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卷面设置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三大题型,对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重要内容进行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为了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监察法,市纪委监委在监察法出台后,及时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配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单行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纪检监察相关业务资料汇编》等学习辅导“套餐”,并通过“爱莲讲堂”、“微课堂”、“线上线下”、微信推送专题解读文章等学习形式,持续加强学习力度,切实准确把握监察法条文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运用监察法的能力,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提速换挡”,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监察法的热潮。

“这次考试是一场‘及时雨’,既能检验我们前阶段学习成效,又能帮助我们查漏补缺,倒逼我们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做到纪法贯通,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的能力。”市纪委监委干部刘兴国深有感触地说。

“要原原本本学习,反反复复研读,深刻把握监察法内涵实质,严格办案程序,将证据意识、法治思维贯彻落实到执纪执法办案中,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广雁表示。(邵阳市纪委监委 毛超林 陈湘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