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邵阳花鼓戏《儿大女大》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2018-06-15 09:44

作为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湖南省唯一入选剧目,现代花鼓戏《儿大女大》11日、12日连续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儿大女大》创作于1988年,30年来3代演员共演出3089场;2015年被摄制成同名戏曲电影故事片在全国上映已达17万多场。2018年该剧入选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邵阳花鼓戏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历史悠久,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表现和传承优秀湖湘传统文化的主要载体。它是在民间歌舞、说唱艺术基础上形成的地方戏剧种,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诙谐、幽默、活泼、清新的艺术风格。

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将持续至8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