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邵阳教育系统聘请20名行风监督员“揭短挑刺”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8-06-26 08:21

中国网6月25日讯   6月25日,湖南省邵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行风治理暨行风监督员聘任大会,正式聘请来自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教育工作者、新闻媒体以及热爱关心邵阳教育的各界代表共20人为教育行风监督员,请他们把脉邵阳教育工作,为教育系统“揭短挑刺”。

聘请行风监督员是邵阳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加强作风建设的创新举措之一。行风监督员职责主要是当好“四员”:组织有关调研活动的“调研员”;敢于指出教育领域作风建设方面问题,特别是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勇于为教育系统“揭短挑刺”,促进教育系统转作风、正政风、纠行风的“监督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抓住教育方面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的“咨询员”;多宣传多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让党委政府、社会和民众多理解、关心和支持教育,共同推进邵阳教育全面振兴的“宣传员”。

据了解,今年来,邵阳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印制了《关于坚决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通告》,并在市直学校门口、公告栏及显眼位置张贴、公布举报电话及通讯地址,欢迎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对一切不合理收费进行监督举报。今年5月,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治理教育行业不正之风的通知》,对强制或变相强制购买教辅材料、违规有偿补课、克扣学生伙食补助、违规推荐生源等7种违纪行为明确了惩处办法,明确了执纪标尺。截至6月22日,该纪检监察组共受理行业不正之风信访举报175起,交办及批转核处134起,直接核实问题线索41起,立案33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政务处分22人,另有8人待局党委研究处分。

会上,邵阳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毅为20名行风监督员颁发了正式聘书。

(中国网 王祥刚 通讯员 李卓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