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邵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坚守绿水青山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8-06-28 17:41

中国网6月27日讯 今天,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绥宁县委书记唐渊主持召开绥宁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要求,履职上要担当负责,纪律上要从严问责,要让敢于触碰污染防治领域底线者付出沉重代价,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住青山绿水净土。

会上,绥宁县安监环保局、绥宁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绥宁县城管局、绥宁县国土局、黄桑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部门汇报了该县亟待解决的重点环境问题,并就各自领域的环境问题整改提出了建议。

唐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将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为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住青山绿水净土,唐渊要求,要自觉贯彻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坚决守住青山绿水净土、生态环保底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责任担当,配合省环境保护督察,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全面彻底整治,突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环境污染要不留情面、不留尾巴、不推诿拖延、不弄虚作假;要围绕环保督察完善档案管理、痕迹化管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处理各类群众信访交办案件。

此外,唐渊就工业园群众搬迁、饮用水源保护、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等15个重点环保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