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一现场丨邵阳消防20余分钟紧急救援坠楼女孩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2018-07-06 09:52

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伍洁 胡晓建) 7月5日早上6时许,邵阳市大祥区西苑公园附近一栋居民楼上,一名女孩在卧室的飘窗前清理书籍时,因防盗网的安全门没有锁好,女孩意外坠楼受伤。随后赶来的大祥消防大队队员和医务人员进行紧急救援,20多分钟后女孩顺利送往医院。

当天早上6时20分,记者看到百春园街道白洲社区服务中心办公楼门前停了一辆红色的消防车,现场站满了围观的群众。据现场群众介绍,居民楼4楼有一名女孩意外坠楼到二楼的平台上。4名大祥消防队员搭建木梯爬上二楼的平台上,消防队员看到女孩伤情严重,手脚不断抽搐。如果选择人工转移搬抬,会造成女孩二次受伤。

考虑到女孩的伤情,消防队员拿来3捆救援绳和1个便捷式担架,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女孩抬上便捷式担架,接着用救援绳将四周绑牢,然后慢慢地将担架放下来。在楼下等待的医务人员,合力将女孩抬上事先准备好的推车上。医务人员通过问话测试女孩的清醒程度,女孩用手势回应医生的问话。6时47分,救护车迅速驶离现场赶往医院。

上午8时50分,记者来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了解情况。据急诊科医生介绍,目前女孩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未脱离生命危险。根据入院时初步诊断,女孩出现骨盆骨折、左股骨干骨折、失血性休克、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等症状。

据女孩父亲舒先生介绍,小舒今年15岁,刚刚初中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市一中。当天清晨,小舒在卧室的飘窗上整理初中的书籍时,因防盗网的安全门没有上锁,小舒站在飘窗上触碰到未上锁的安全门时而发生意外坠楼。事情发生后,父母后悔不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