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赶着牛羊走出绝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肖祖华, 杨贵新 彭正贤 2018-08-29 09:11

湖南日报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杨贵新 彭正贤

8月23日,隆回县罗洪镇幸福村贫困户邹柳青吃完早饭,便赶着62头羊、4头牛上山。这些牛羊,是他一家脱贫致富的希望。

1965年出生的邹柳青,因长期在外打工,生活无规律,落下胃癌,从2015年开始经过3次手术,先后花去医药费26万元,虽然命保住了,却留下一身债。谁知屋漏又遭连夜雨,那一年,他儿子在怀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一伤,赔了五六十万元。一连串的不幸,让他全家陷入绝境。

邹柳青身体状况差,不能干农活。为了让他尽快走出困境,村组干部和亲友建议他养些牛羊。因为放牛羊劳动强度相对小一些。

去年,邹柳青在亲友那里借了3万元,买了30多头羊和2头牛进行喂养。到年底,卖出20头羊,收入2万多元。这让他尝到了甜头,也看到了希望。

“胃切除了,手脚还在,虽然不能干重活,但也能自力更生。不能两眼向上全靠政府,只要人还活着,就要想办法战胜困难、走出绝境。”邹柳青微笑着说。

现在,邹柳青又有了更大胆的想法,打算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明年养羊100头、养牛20头,2020年养羊200头、养牛50头。

邹柳青说,目前最大的困难是没资金,希望能在资金以及技术方面得到支持。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