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高沙镇“文化兴镇”“微信之父”张小龙任形象大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肖祖华,谢定局 唐可省 2018-09-07 10: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谢定局 唐可省)昨天,洞口县高沙镇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微信之父”张小龙、新锐演员唐沸潮将担任该镇文化公益形象大使。同时,以反映高沙镇深厚文化底蕴的纪录片电影《小镇少年》在该镇开机拍摄。

高沙镇是湘西南的文化重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拥有祁剧、剪纸、陶艺、戏曲头盔、龙狮舞、渔鼓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涌现了像袁朴、刘百昭、谢璞、袁沙雁、张小龙、舒跃龙等著名教育家、作家、科学家等。一代代文化人士的无私奉献,许多小镇少年从高沙起步,迈向远方,走上世界。

张小龙、唐沸潮均出生于高沙镇,此次担任高沙镇文化公益形象大使为期5年,纯属公益,无关商业。纪录片《小镇少年》,将通过对高沙镇重教、兴教,传承文化的记录,在院线电影打开市场,推介高沙镇的历史文化。高沙镇政府也希望藉此打开“文化兴镇”的新局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