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怀邵衡铁路开展联调联试 预计年内开通运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许韵 蒋伟 2018-09-12 10:09

9月10日,怀邵衡铁路开展全线联调联试,预计年内开通运营。目前,怀邵衡铁路站前、站后工程基本完成,四电设备和接触网已全部带电,静态验收已结束。

怀邵衡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南部,经过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市)区,全线设16座车站,正线长度312.699公里,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年半,预计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怀化到衡阳的列车运营时间最快将缩短至2小时内。

建设期间,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根据怀邵衡铁路建设进度的实际需求,按时审核拨付征拆资金,为铁路的开通运营提供保障。

怀邵衡铁路建成通车,将湘西交通枢纽怀化、湘中商业明珠邵阳、中南重镇衡阳有机串联起来,进一步提升衡阳、邵阳、怀化三市的区位条件,大大增强湘西南区域的经济活力;同时怀邵衡铁路连接我国两条横向和纵向高铁干线--沪昆高铁和京广高铁,将使湖南高铁网络实现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进一步完善全国路网布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