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完成13家砂石场环境整治“回头看”工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2018-11-13 10:02

1769696437 (1).jpg

322893417.jpg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11月10日,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茶元头村赵家塘组村民刘飞强拉着一翻斗车红薯,轻松经过已彻底拆除到位的砂石场地段。他介绍说,政府蛮重视环保,如今制砂、洗砂设备都运走了,村里的环境一天天更加好起来了。

去年10月底以来,为了彻底整治违规砂石场,北塔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砂石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环保部门牵头,区国土、农林水等部门及街道配合,对环境突出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将12家坐落在邵阳城区饮用水源准保护区内的砂石场和枫江溪1家砂石场列入重点整治范围。

为加速整治工作,北塔区成立了区砂石码头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制订了奖励补助措施,对拆除后验收合格的砂石场给予适当奖励补助。整治中,该区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24小时不间断巡查。至今年10月底,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2次,下达责令停产、整改等文书40余份。截至11月初,13家砂石场已全部拆除、运走生产设备,并完成场地平整。

经过地毯式整治,目前,该区10余公里资水主干道饮用水源保护区和辖区内枫江溪等支流均实现全面禁采砂石,全区已完成清场转场13处,清理完成率达100%,覆土复绿工作即将全面铺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