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互联网+”守护扶贫资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8-11-28 09:47

日前,邵阳县白仓镇新民村党支部原书记邹某因在村扶贫项目机耕道建设中存在虚报冒领问题,被村民在“互联网+监督”平台举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了解,为保障扶贫资金安全,今年来,邵阳县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比对功能,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县里先后制定一系列制度,对各级扶贫项目资金分配及使用情况一律在“互联网+监督”大数据平台公示公告。今年1至10月,全县共公开扶贫项目4009个,涉及资金4.7亿元;公开贫困户个人资金197万笔,涉及资金1.2亿元;上传票据凭证2.7万多张。同时,对“互联网+监督”收到的投诉举报及大数据比对中获得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直接查办,快速办结。今年来,共受理问题线索115件,已办结11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9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追缴资金122.62万元。(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刘飞 丁海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