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阳望春 张威 黄开榜 2018-12-28 09:46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阳望春 张威 黄开榜)12月25日,《南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2018-2025年)》在长沙通过专家评审。

该规划对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自然生态系统完整性保护、生态资源原真性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和候鸟迁徙通道保护以及自然教育、生态体验、社区发展、要素保障等进行了统筹规划,为扎实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提供了路线图。专家评审认为,该规划符合《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和《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试点实施方案》要求,目标明确,功能分区合理,项目内容全面,行动计划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2016年8月,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获批设立,是目前湖南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总面积635.94平方公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