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只争朝夕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大文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9-03-13 10:20

全国人大代表刘事青:只争朝夕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大文章

刘事青代表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记者 何淼玲

档案

刘事青:全国人大代表,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故事

“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时代紧迫感和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事青说。

“承接产业转移是邵阳实现后发赶超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必须牢牢扭住、主动作为。”刘事青一口气谈了“四个一”——

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一条都不能少。要算清“三个账”。为企业减负降成本,对欠发达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实体产业大为有利,这是算“大账”;从短期看,减税降费会影响财政收入,但从长远看,对扶持产业、培植财源是治本之策,这是“长远账”;稳增长、扶企业,首先是为了保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民生是最大的实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是“政治账”。 

抢抓机遇、抢抓项目,一刻都不能等。抓住一次机遇,就会迈上一个台阶;错失一次机遇,就会落后一个时代。

项目落地、项目推进,一天都不能拖。必须主动出击、主动作为。

优化环境、贴心服务,一项都不能虚。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投资洼地”“创业高地”“就业福地”。

如何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刘事青说了“五句话”——

没有晴天和雨天,只有正好干活的一天;没有行与不行,干部就是要把“不行”依法依规变成“行”;企业没有“你的”“我的”,只有“我们的”;没有“看看再说”“等等再说”,只有“马上办”“马上办好”;没有“先收了费再说”“先罚了款再说”,只有“先不收费再说”“先不罚款再说”。

刘事青介绍,2018年11月下旬,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和他分别带队赴浙江考察企业和招商,引回了一批产业项目,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2018年11月21日召开的全省开放强省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

“全国两会闭幕后,我将带队到‘大湾区’招商引项目,力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刘事青说。

感怀

我们要以决战决胜的意志、“杀出一条血路”的气魄,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承接产业转移大起步。

(湖南日报北京3月12日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