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铁路4月10日调整运行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9-04-01 10:29

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调整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高铁长沙南站28日发布,实施新运行图后,将新开或变更部分车次,届时长沙南往返邵阳的高铁车次将增多。

4月10日起,将新开2趟高铁列车:长沙南至邵阳G6417次、邵阳至长沙南G6408次。

届时,还将变更6.5对高铁列车的运行区段。其中,G6411次高铁列车的运行区段将由娄底南至邵阳,调整为长沙南至邵阳;怀化南至衡阳东的D7221次、D7223次、D7225次、D7227次、D7229次、D7231次6对动车组列车,车次将分别改为G6453次、G6457次、G6461次、G6465次、G6469次、G6493次,运行区段将调整为怀化南至长沙南。

变更后的6对怀化南至长沙南高铁车次,运行路线改为走怀邵衡铁路后,再转娄邵铁路、沪昆高铁运行。这意味着,在邵阳地区与长沙南区间运行的高铁车次将增多。如,目前只有一对高铁列车往返洞口站和长沙南,调图后将增至5对。

据铁路部门介绍,此次调图过程中,高铁列车开行将实施“一日一图”的动态调图方式,根据每日市场需求及时优化高铁客运产品,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韬)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