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提速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9-04-08 09:17

记者从4月4日召开的邵阳市“两中心一平台”建设专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获悉,邵阳市将全力以赴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明确全市所有县级融媒体中心6月底前挂牌,11月底前基本完成客户端上线和采编中心建设工作,12月底前正式运行。

前阶段,邵阳市积极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该市宣传系统负责人参观考察了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等省级技术平台;部分县推进较快、准备较足。邵阳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整合方案、机构性质均已明确,已着手制定内设机构、人员编制方案;洞口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场所已启动装修、演播厅已建设完工;其他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均已启动,进入快车道。

为更好地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作用,邵阳市要求县级融媒体中心坚持内容为王,把生产优质内容作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坚持移动优先,集中力量打造体现聚合功能的客户端;要坚持“媒体+”理念,既要宣传群众,又要服务群众,探索“媒体+政务”“媒体+服务”“媒体+商务”等运行模式;要坚持改革创新,设立统一的新闻信息采集中心、编辑中心,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要坚持依法管理,政务类网络平台一律不得委托给民营企业或个人运营维护。

为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邵阳市要求各县市区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掌上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县市区委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将统筹利用相关资金渠道,加大投入力度;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引进一批内容生产、技术开发、经营管理等方面人才,并建立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加强督促检查。(见习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马永忠)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