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沪昆百里工业走廊生机勃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张佳伟 2019-05-06 12:17

湖南日报5月2日讯(记者 肖祖华 见习记者 张佳伟)日前,2019年湖南邵阳——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举行,邵阳市共发布招商项目119个,其中,新型工业化及湘商产业园项目51个,总投资1676.58亿元。沿沪昆高速公路布局的湘商产业园再次成为邵阳市招商引资的热点。

沪昆高速公路是横贯邵阳的国家级交通干线,在邵阳境内175公里,途经5县2区,并通过相连的二广、衡邵、邵永、洞新高速,将12个县(市、区)全部相连。2014年,邵阳市启动湘商产业园建设“4年行动计划”, 在全市12个县(市、区)建设湘商产业园,筑巢引凤,打造沪昆百里工业走廊。

邵阳市在园区建设方面灵活多样,采用“工业地产”“园区开发”“园企共建”等模式,完善配套,截至目前,全市园区累计开工建设标准厂房501.43万平方米,投产392.09万平方米,厂房建成和使用规模均居全省前列,成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在搭建平台的同时,该市强化服务,引导集群发展,目前,邵阳智能制造产业小镇、邵东廉桥医药工业园等一批特色园区建立,沪昆高速沿线湘商产业园已经成为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在招商引资方面,大力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战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签约企业815家,入驻596家,投产512家,呈现“一凤来栖、群凤相随”的喜人局面。

经过4年的探索实践,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建设成效显著。形成7个省级工业园区,截至2018年底,入园企业1976家,占全市入园企业总数的88.61%;解决就业22.98万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933.32亿元,年均增长14.15%。2018年,在全省“135工程”综合考评中名列第一,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基本建成。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