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务院批准邵东撤县设市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2019-07-27 18:37

微信图片_20190727184323

7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邵东县,设立县级邵东市,以原邵东县行政区域为邵东市的行政区域,邵东市人民政府驻大禾塘街道兴和大道288号。邵东市由湖南省直辖,邵阳市代管。

微信图片_20190727184329

邵东位于湖南省中部,地处邵阳、衡阳、娄底三市交界处,是连接“长株潭”经济圈的重要走廊和纽带,是我省重要的出口基地,是邵阳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撤县设市,有利于充分发挥其区位优势和辐射作用,更好地承接“珠三角”“长株潭”经济圈产业梯次转移,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更好地建设中部地区商品物流集散区、湖南轻工业振兴先行区;有利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构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格局。邵东是全省规划建设的7个50万人口县城之一,是邵阳市东部城镇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撤县设市,有利于优化城市布局,提高城市品位,增强邵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我省中西部地区城镇化进程。

撤县设市,是邵东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重要机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统筹做好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积极承接优质产业转移,进一步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