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为产业升级提供“动力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魏志刚 刘昭云 2019-08-08 10:57

微信图片_20190808105418

邵阳新闻网8月8日讯 近日,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科研团队帮一家华为配套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研制出一款5G散热系统模块,不久可量产。据介绍,该研究院是一个开放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主要为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及配套服务等,成为推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源之一。

邵东是我省民营经济强县,五金、箱包、打火机、红包、中药材等产业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存在着品牌不响、技术含量不高等问题。为满足传统产业升级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需求,2017年,邵东建立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主要围绕机器人、3D打印、自动化装备等,提供企业引进与孵化、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引进与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产学研合作等服务。

该院副院长刘朋飞介绍,在传统产业方面,该院已申请专利200余项,形成技术解决方案50余套;在新兴产业方面,致力于引进、培育、打造产业链。已孵化科技企业(团队)31个,引进高新技术企业30余家,累计服务本土企业500余家。

在邵东智能制技术造研究院推动下,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五金工具已由生产家庭使用类小工具向工程机械行业进军。

威斯达是一家生产活动扳手的企业,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为其量身订制了一条智能化活动扳手生产线,大幅提高了产品质量。目前,企业一半以上产品出口,年收入3000余万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