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妹子夏思凝破全国少年纪录 二青会女子100米栏摘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2019-08-15 09:06

8月14日,二青会女子100米栏俱乐部组,湖南选手夏思凝获得金牌。图为夏思凝(左二)在比赛中。    陈放 摄

8月14日,二青会女子100米栏俱乐部组,湖南选手夏思凝获得金牌。图为夏思凝(左二)在比赛中。 陈放 摄

邵阳新闻网8月15日讯 “恭喜夏思凝刷新全国少年纪录!”8月14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项目在太原市红灯笼体育场开赛,来自长沙领航者俱乐部的夏思凝以13秒30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栏社会俱乐部组冠军,并刷新该项目全国少年纪录。

“我特别想感谢一直陪伴我的赵学军教练!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16岁的邵阳妹子夏思凝,人生第一次面对如此多的记者和镜头,却丝毫不怯场。她说,这次参加二青会,就是冲着金牌来的。

在当晚进行的女子100米栏社会俱乐部组决赛中,夏思凝一路领先,最终以领先第二名1秒10的优势冲过终点。当现场宣布她打破了13秒53的全国少年纪录时,她却格外淡定,“今天节奏掌握得还可以,正常发挥吧,因为我平时训练就能达到这个成绩。”

夏思凝练习田径仅4年,目前就读邵阳市二中。记者问她是否考虑成为专业运动员时,小姑娘爽快地说:“当然!我的教练会一直带着我练下去。”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项目中,湖南代表团还有3金入账。杨惟宇以30.900分获得蹦床俱乐部甲组男子单跳个人金牌;张世杰以38.340分夺得蹦床俱乐部甲组男子个人金牌;刘心怡获得柔道俱乐部组女子63公斤级金牌。另外,湖南代表团在蹦床、举重、田径等项目还斩获5银3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