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爱心“铺垫”脱贫路:洞口力推社会力量扶贫已完成帮扶4.4万余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欧阳恩雄 谢定局 宁小华 2019-08-21 08:51

湖南日报8月20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欧阳恩雄 谢定局 宁小华)日前,衣恋集团给洞口县部分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共计6万元。自2012年开始,衣恋集团每年在洞口县一中开设一个“衣恋阳光班”,每班学生50人,资助每生每年3000元,还在每年高考后,为部分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目前,该集团已在洞口县捐款捐物超过300万元,资助学生近400人。

今年4月,洞口县启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以来,发动爱心企业、社会团体与爱心人士,大力开展助学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健康扶贫、捐赠扶贫等,聚集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参与扶贫新格局。据中国社会扶贫网统计,至8月4日,该县在这次活动中共完成爱心帮扶44503次,占湖南省总量25%,居全省第一。

洞口县帮助全县287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注册上中国社会扶贫网,并在贫困户身边选择确定帮扶联络员,定期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帮扶需求。同时,发动社会爱心人士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与帮扶对象进行对接。全县对接成功率达69.2%,线上线下捐赠金额已超过1300万元。

洞口县还对残疾人户等4类重点帮扶对象进行大排查,并建立主体帮扶人和帮扶联络员台账,让每户帮扶重点对象都有一个帮扶联络人、一个主体帮扶人。同时,不断拓宽帮扶面,最大限度将县内外各种资源引入帮扶活动中。县里建立了一支医疗帮扶队伍,由1个医院包1个片区,1个医生担任2户特困户长期“健康顾问”,有效解决12个深度贫困村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建设“巾帼扶贫车间”14个,为农村贫困留守妇女等提供就业岗位1453个;发动31家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活动,并引导330家合作社与当地贫困户建立起利益联结机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