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最大沼气发电项目在邵阳正式并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马超 2019-09-06 11: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通讯员 马超 记者 孟姣燕)9月4日,邵阳新科迪环保能源沼气发电项目在邵阳正式并入国家电网发电。该项目总装机9.55兆瓦,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的沼气发电项目。

该发电项目并网后能将沼气完全利用,每天发电量达10.16万千瓦时,年发电发电量将达3400万千瓦时,经济效益可观。发电项目每天能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减排二氧化碳近55万吨,相当于新增2500余亩植物的净化吸收功能。

沼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1立方米甲烷的排放量相当于25立方米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相当于10辆普通轿车一年的排放量。沼气发电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城市生活垃圾中的有机质经厌氧分解后形成填满气,可满足沼气发电厂持续发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