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一件事一次办”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9-10-24 09:48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见习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张雪珊 钟颖)“以前开个小超市,不仅要跑工商、食药、城管、住建等多个部门,填写一堆表格,还要等待40多天时间。现在只跑了一趟工商所,就办齐了所有证件,感到很开心!”近日,邵阳市双清区经营户王岐光在一次性拿到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7个证件后,十分高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双清区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积极打造更好条件、更快速度、更暖人心的政务服务环境。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综合服务窗口”前移至8个基层工商所,方便群众就近办事。除市场监管部门审批事项外,涉及消防、烟草、城管、环保、教育等部门的43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权和发证权,也统一放到市场监管局综合窗口办理。

同时,双清区推出窗口或网上申报、收件初审、协同办理、统一出件的“套餐服务”。办证人员去办证,“窗口”提供套餐,一件事可一次办理好。

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后,双清区实现营业执照立等可取,食品、药品及餐饮许可证5个工作日办结,其他许可证也能在规定时限办结。据统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让办事材料减少70%,办理时间压缩60%,平均跑腿次数减少87%,群众满意度达100%。今年来,该区共办结涉“一件事一次办”事项357件;全区新注册企业与个体工商户897户,同比增加35.8%。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