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追回违规发放退耕还林补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9-10-24 09:50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马晶)今天,城步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发布消息,追回违规发放的退耕还林补贴153.84万余元,并对2名涉案主要领导进行立案查处,对5名涉案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今年9月初,财政部湖南省监管局到城步检查,发现城步顺利农林专业合作社所造油茶林,既纳入2015年至2018年度退耕还林项目,获得退耕还林补贴164.12万元,同时申报2017年度土地开发补充耕地项目,涉嫌造成国家财政资金被浪费。

城步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随即展开调查。调查组通过多方走访了解到,顺利农林专业合作社所造1500多亩油茶林,基本上是种植在土地开发补充耕地项目交付的新增耕地上、自行开垦的荒山上及少量非基本农田上。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规定,不得将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耕地纳入退耕还林范围。调查组认定,顺利农林专业合作社已纳入退耕还林项目的1336亩油茶林,除93.44亩符合退耕还林条件可以纳入外,其余都不能纳入退耕还林项目,153.84万余元退耕还林补贴属违规发放。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