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出实招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劲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9-11-20 10:43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李忠华)近日,在邵阳市北塔区田江街道苗儿村600亩油茶园里,村支书谢拉明带领12名贫困户,将油茶果装车发运。“今年油茶大获丰收,摘了20多吨油茶果。”谢拉明说,如今村干部待遇提高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劲头更足了。

8月中旬,北塔区印发《关于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的通知》,在减负、涨薪、选才、用才等方面拿出实招,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劲头。

为减轻基层负担,北塔区全面清理规范“责任状”和“一票否决”事项,已撤销8项“责任状”事项、1项“一票否决”事项,总量压减50%以上,明年起不再签订。同时,把有关津补贴和奖励激励政策向基层倾斜,拨付130多万元,乡干部基本待遇提高10%,落实村(社区)干部绩效奖金,并规定将村集体经济增长部分的5%奖励给村支书、村主任。该区还健全基层干部基本社会保障制度,为村主干补贴养老保险,每人每年2000元。

对于政治素质过硬、本领强、服务水平高的基层干部,北塔区大胆提拔重用。今年来,共提拔35岁以下科级干部17人,其中3人为“90后”。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