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古塘坪村:订单农业助力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9-11-27 10:46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肖祖华 见习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唐冉)11月24日,邵东市简家陇镇古塘坪村举行消费扶贫签约仪式。该村飞翔种养专业合作社分别与贫困户代表以及邵东市扶贫农特产品O2O体验店、城区二完小等4家单位企业签订合同,合作社收购村民种植的豆角、辣椒等农产品后,再统一生产销售至各单位企业。当天签约金额100余万元。

古塘坪村是县级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174人。驻村帮扶单位入驻后,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同时免费为农户整理土地、提供种苗、出台奖补措施,破解了农户蔬菜销售难题。目前,该村有105户农户参与订单农业,其中贫困户52户,农户每亩收益超5000元。

该村70岁的李有生是一名贫困户,因患有残疾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今年,李有生在扶贫队的帮助下种了一亩豆角和一亩大蔸菜,合作社分别以每公斤0.4元和0.2元的保底价收购,收益近7000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