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双清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 卿 雷中凯 2019-12-18 11:12

为深刻吸取近年来全省因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妨碍消防车通行而延误灭火救援时机导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加大的教训,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完善基础设施,建立疏堵结合的长效机制,查处并督促整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强化警示教育和宣传力度,有效保障消防车通行,不断提升防火及救灾能力,近日,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住建局、城管局、汽车站街道办事处对位于双清区建设路三角塘的中央豪庭住宅小区和位于双清区塔北路的乾道金湘花园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提高灭火救援效率。

中央豪庭住宅小区占地35.16亩,共建有5栋楼房,地上16层,属二类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75000平方米,入住630户,2017年办理了建设工程消防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乾道金湘花园小区约50来亩地,建有6栋楼房,属于一类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左右,入住900来户,今年办理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手续。

检查人员重点对小区周边及内部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路面和路边标识标牌及宣传标语的规范设置进行指导。在中央豪庭住宅小区检查时发现有部分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在乾道金湘花园小区检查时发现小区垃圾箱占用消防车转弯半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立即责令物业管理人员联系车主当场移走,同时对违章占道的车主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