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马卜江村:社区服刑人员英勇救火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珍婷 2018-03-13 10:34

邵阳新闻网讯   3月10日下午4时许,新邵县小塘镇马卜江村突发山火,火势凶猛。社区服刑人员孙某闻讯赶来,奋力灭火,并呼喊群众一起上山灭火。最终,经过近几个小时的努力,山火被成功扑灭。

孙某是小塘镇马卜江村人,2016年8月,因故意伤害罪被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缓刑期间,在新邵县司法局小塘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自其接受社区矫正以来,司法所通过专门为他制定矫正方案,定期对他进行走访、教育,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孙某悔改表现积极,法律意识和公民道德意识也有了显著提高。

“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悔罪赎罪,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是社区服刑人员学习的好榜样。”孙某奋不顾身救火的义举,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扬和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