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方便、快捷、舒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琛琛 2018-09-08 09:25

邵阳新闻网9月8日讯(通讯员  谢琛琛)“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一次性就把账结清,这个医院的健康扶贫结算又快又方便。”近日,贫困病友许女士(化名)对洞口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补偿窗口服务赞不绝口。

2017年11月,洞口县人民医院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与健康扶贫系列决策部署,设立了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补偿窗口。本县农村贫困人口,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在该院住院治疗时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出院结账时在该窗口即可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底项目一次性结清,而且本人只需支付总医疗费用的10%。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有责任方的意外伤害住院时不享受健康扶贫政策。

该窗口的设立,切实减轻了本县农村贫困人口住院治疗“垫资跑腿”的负担,推动了该院医疗救助工作规范化和高效率开展,让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贫困人口及时得到救治。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