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启动急诊PCI流程 邵东中医人与死神赛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小将、谭睿 2018-09-08 10:08

邵阳新闻网9月8日讯9月6日,在邵东中医医院综合介入微创科,介入科专家孙洪伟教授以及介入科医生呙旭明为内二科(心病科)16床患者刘某云进行了PCI手术,患者目前病情稳定。

自8月28日综合介入微创科开科以来,内二科(心病科)已成功完成了16例手术,其中5例为支架植入术。第一例急诊PCI手术发生在8月29日下午,45岁的刘某独自一人来到邵东县中医医院内二科(心病科)病房就诊,内二科值班医师谭睿接诊后发现患者“胸痛剧烈,大汗淋漓”,行心电图检查提示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情况危急;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通知护士迅速建立静脉通路,吸氧,心电监测,抽血化验……另一方面帮助患者办理入院手续进行治疗并通知其家属,马上汇报科主任熊燕子,联系介入科专家孙洪伟教授以及介入科医生呙旭明。孙洪伟教授、熊燕子主任、呙旭明医生当即赶至病房查看患者,确诊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发病时间在6小时左右,符合急诊PCI指征,紧急启动急诊PCI手术流程。征得家属同意后,孙教授及呙医生共同为患者实施急诊PCI手术,造影后提示多支病变,罪犯血管为前降支,前降支近段可见99%局限性狭窄,予处理罪犯血管,经过紧张有序,争分夺秒的手术操作,成功在前降支近段植入支架1枚,术后患者胸痛症状明显改善。

心内科主任熊燕子介绍:“对所有发病12小时内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直接采用介入方法开通梗死相关血管称为直接PCI,与溶栓比较,直接PCI能更有效开通梗死相关血管,减少严重出血并发症,是最有效降低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死亡率的治疗。”

邵东县中医医院综合介入微创科开科,心血管介入开启了急诊PCI(冠状动脉介入)手术流程,更好地医疗技术和更好的医疗环境,为成功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赢得了时间,能够更大程度地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