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人民医院拟邀请100名专家为500医生护士开“小灶”补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9-14 11:14

QQ图片20180914082815

邵阳新闻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刘艳阳)9月12日,省卫计委医政处为隆回县人民医院500名医生护士开小灶,进行创建三甲医院业务培训。

据介绍,为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借智、借技、借势发展壮大医院,该院与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等知名医院签约医联体协议,把名院的名专家请进来“在位”开展教学、查房、手术、会诊、疑难病例讨论70余次,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先进诊疗技术。

自今年以来,先后邀请了北京大学等名校、湘雅医院等医院的专家进行培训,计划年内从北京、广东等地的著名大学和医院邀请100余教授、专家为全院500医生、护士进行培训。

 该院改变周会惯例,添加科主任学科PPT精彩分享元素,给科主任“递担子”、“施压力”,吸引科主任从手术台、病床前走到“专科沙龙”中来,在技术经验成果演示、疑难技术讨论中促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实行“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引进来”邀请知名医院的知名专家到该院讲学、查房、手术等,“走出去”该院领导班子与科主任、优秀青年医师外出学习、进修。

该院通过 “在线”开展远程医学会诊、检验、病理、影像等诊断服务,患者看病费用、看病负担大幅减轻,百姓称赞“县级医院提升到了省级医院水平档次” ,成功为一例患有肝脓肿,肝内胆管结石,感染性休克的81岁患者施行了腹腔镜下胆总探查+肝外胆管塑形+肝脓肿切开引流术,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