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有四个肾脏!如此牛逼的人还是逃不掉疾病的折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小将、彭向荣 2018-09-17 17:59

邵阳新闻网9月17日讯9月13日,邵东中医医院外科主任彭向荣和科内医生肖玉军、莫良明、唐伯龙为一患者在腰麻麻醉下行左侧输尿管结石钬激光碎石术,这是一次特殊的手术。

9月10号,一名60岁的男性病人因左侧腰部疼痛来邵东县中医医院外科住院治疗,入院后行泌尿系CT及泌尿系造影等检查,发现病人有四个肾脏和四根输尿管,左侧输尿管其中一根输尿管内有结石梗阻。由于患者有四个肾脏和输尿管,还有四个输尿管开口,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手术的难度,这也是外科全体医生们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病人, 患者在一年前开始腰部疼痛常常发作,去过许多医院治疗过,一直采取保守治疗,但病痛一直未能解除,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外科主任彭向荣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进行会诊,讨论,最后决定迎难而上为患者做手术。此次手术麻醉满意,手术顺利,三天后患者痊愈出院了。(文/周小将、彭向荣) 

钬激光是治疗尿路结石高效、安全、低耗、省时且副作用极低的“新式武器”:

邵东县中医医院外科自2006年开展钬激光手术治疗以来,已成功实施数千例钬激光手术。

钬激光碎石与常用的体外冲击碎石、气压弹道碎石相比,具有很强的安全性以及广泛的适用性。钬激光碎石过程中结石很少跑动,回冲率非常低,因而效率大为提高。它可以通过膀胱镜、输尿管镜及经皮肾镜直接碎石,不会造成组织损伤。而且钬激光光纤是可弯曲的,不仅可以通过硬性输尿管镜导入,还可以通过软性输尿管镜导入进行碎石。所以它对任何部位的输尿管结石、肾结石均可进行有效碎石。

采用钬激光治疗膀胱结石更是易如反掌,只需通过膀胱镜的工作通道将钬激光光纤引入,然后发射激光,数秒钟后结石就被击碎并通过尿道排出,既安全又省时。

腔内镜下钬激光碎石单次成功率在95%以上

治疗膀胱结石可达100%。这种手术既没有穿孔、出血的危险,还可同时治疗合并的尿路肿瘤、输尿管息肉、膜性肾病。平均手术时间25分钟,住院时间不到3天,治疗膀胱结石在门诊即可进行。由于钬激光碎石的颗粒更细,为粉末状,因此碎石后排石时间显著缩短。

由此可见,钬激光对任何部位、任何成分的尿路结石,都能以其特有的高效碎石方式使之碎成粉末,是治疗尿路结石高效、安全、低耗、省时且副作用极低的“新式武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