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大禾塘街道联合巡逻迎喜讯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如意 黄尧 2018-09-20 17:42

邵阳新闻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如意 黄尧)“报告,大禾塘街道巡逻队第四组在县公安局门口旁边草地发现一名老人,疑似微信朋友圈转发的走失老人邓友香!”9月19日晚,由邵东县大禾塘街道龙石村牵头的办村联合巡逻队第四组队员在微信群向办事处综治办报告。经过查验,此老人就是走失两天的邵东人民医院职工家属邓友香。通过公安机关指挥平台联系,家属万分焦急的赶到现场,接到老人后提出要给巡逻队一万元人民币的酬金,“这是我们巡逻队应该做的,我们不能收你们的酬金,人找到就好”。对于家属的酬谢要求,办村两级巡逻队员礼貌地退回了。这则消息昨晚在微信群内迎来了无数点赞。

今年以来,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组织动员全民参与平安创建,切实做到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减少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禾塘街道党工委经过研究决定,大力开展辖区内治安巡逻工作,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村、社区及重点区域巡逻工作方案》,购置了40辆治安巡逻电动车发放到各村和社区。为做到调度有力、巡逻有方,既保证巡逻质量,又做到作息有序,大禾塘街道办将辖区内划成8个巡逻片区,将片区内各社区、村的巡逻队集中起来对片区所在辖区进行联合巡逻,每个片区巡逻队安排一名办事处干部负责牵头,采取联合巡逻和分散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夜间巡逻时间不间、区域无死角,将巡逻工作落到实处。大巡逻工作开展以来,协助找到走失人员3人次,处理群众矛盾12起,抓获盗窃违法人员4人,有效提高辖区内的治安满意度,减少了盗抢案发率,提升了综治民调成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