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二人民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柏平 李君 莫伟 2018-09-21 11:43

邵阳新闻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君 莫伟)“快走,二医院的医生到我们村里义诊来了,咱们这老毛病也去让医生给看看。听说,不仅免费看病,还免费送药呢!”一大早,新宁县回龙寺镇石泥村的赵大妈就催促着赵大爷往村部赶。

日前,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等科室主任以及公卫科工作人员组成的义诊服务团,走出医院,走进基层,来到该镇石泥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暨农村老年人慢性病体检下乡活动。

义诊现场,服务团的医生们向村民宣传健康知识,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诊断和一般治疗,给患病群众免费送药。当天共看诊300余人,体检2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发放各种药品3万余元。

回龙镇石泥村是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村,自去年以来,医院通过各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地开展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活动。两年来,医院提供帮扶资金4.5万元,用于帮助该村改善通路、通电、通水条件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健康扶贫系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贫困人口纳入医疗扶贫保障范围,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策划开展大型义诊活动2次,健康体检4次,服务群众千余人次,累计发放药品6万余元,真正把政策、温暖和服务送到家门口,使基层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让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